阿立母救吉貝耍女婿

這段阿立母顯靈救人故事是發生在一位娶吉貝耍族人的陳姓小腳腿居民身上。

陳先生娶了吉貝耍人後,也跟著太太相當篤信吉貝耍的神靈阿立母,常常跟著老婆來到大公廨一起祭拜阿立母。某天在山上工作的一群伙伴一起返家時,遇上一場極大的午後雷陣雨,,雨停後他想趕回小腳腿,來到龜重溪畔見河水已經慢慢高漲,他們想應該來得及過河吧!於是他們捲起褲管,準備涉水過溪回家,當他們來到河中央,發現山洪爆發的速度遠比他預期的還要來得急、來得快,大家手牽手準備涉水過河,突然有一位伙伴滑倒,大家全部被拉到水裡,陳姓居民漂流中突然抓住一棵瘦高的龍眼樹,其他人也都幸運的抓住岸邊的雜木,看水勢浩大,心生恐懼,於是他心想呼叫阿立母來幫忙吧!所以他面向吉貝耍大公廨方向,大聲呼喊著:「阿立母來救我啊!」,水勢越來越大,他心中的呼喊也不

敢中斷,不知道過了多久,水勢漸漸消退,他還是緊緊巴著瘦樹不敢鬆懈,此時他忘向四週,哇!身旁幾棵比他抓住這棵樹還要粗壯的樹木,都在這波山洪沖擊下折枝傾斜,只有他依靠的這棵龍眼樹直挺挺的站著,真是不可思議!同行的伙伴每個人也都平安無事,慶幸之餘,他認為是阿立母顯靈救了他,不然這棵瘦木怎能忍受洪流的摧殘呢!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