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廨不能燒金紙

話說有一位不知來自何處的漢人婦女,可能曾經來到吉貝耍大公廨祭拜,向阿立母祈求的願望實現後,於是想來吉貝耍好好答謝一下阿立母,帶了大包小包的「謝禮」-金紙、線香、供品,來到吉貝耍大公廨。可是她一到大公廨點完香卻發現沒有任何香爐、也沒有金紙亭,於是婦人走到了公廨旁的蓮霧樹下泥地,把香插一旁、解開一落落的金紙當場拆了起來,一旁正好有幾位吉貝耍村民在樹下乘涼聊天,有人發現婦人這樣違背吉貝耍信仰模式的行為,於是走向前去,正想要阻止婦人時……….  突然公廨旁地面颳起了一陣小型「龍捲風」吹向婦人,一下子就把堆放在地上的金紙全給吹起,捲到半空中飄散一地。

婦人被這突如其來的狂風,嚇得跌坐地上,目瞪口呆、臉色蒼白、不知所措,族人趕忙向前扶她一把,協助她撿拾散落一地的物品,並且嚴肅的告訴她:「我們這裡拜阿立母,不能燒香、燒金紙,忌火氣,妳也不問就亂來,我們阿立母生氣了,才吹起龍捲風來阻止妳啦!」婦人聽完,急忙收拾物品,騎著摩托車帶著驚嚇離開公廨。

公廨不能燒金紙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