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嘴的阿忠伯

傳說吉貝耍部落有一位非常「鐵齒」的阿忠伯,對於神靈的事情常常不以為然,有一天他從田裡工作完要回家,騎著腳踏車經過中公廨時,突然路面出現一隻白老鼠,阿忠伯被竄出的白老鼠嚇了一大跳,馬上停下腳踏車,拿起放在公廨旁的一隻掃把,轉身要追打這隻白老鼠,白老鼠動作敏捷的直往中公廨裡頭跑,阿忠伯邊跑邊舉起掃把喊著:「看你跑哪裡去?」這時候住在附近的另一位李阿伯聽到了阿忠伯的聲音,從家裡走了出來,看見阿忠伯正在追打跑進公廨內的白老鼠,驅前想要來阻止他在公廨打白老鼠的行為,李阿伯對阿忠伯說:「不要打這隻老鼠啦!你看,牠是少見的白老鼠,又跑進公廨內,祂可能是阿立母的部下啦!不能打牠啊!」

鐵齒的阿忠伯哪有可能相信李阿伯的勸告,當他停下腳步,馬上不屑的對李阿伯說:「老鼠哪有可能是阿立母的部下,哪有什麼神!」當阿忠伯說完這句話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李阿伯發現阿忠伯的嘴巴竟然歪斜了一邊,阿忠伯自己也發現自己說話好像怪怪的,摸著嘴巴愣在現場,李阿伯瞪大眼驚嚇的說:「你的嘴巴歪掉了!你看!還說沒有神,阿立母生氣了,你還不趕快跟阿立母道歉!」阿忠伯當時也嚇到了,連忙跟擔任公廨神職人員的李阿伯跪在祭壇前,向阿立母磕頭賠罪,然後再趕緊去買了檳榔、米酒回到公廨內,更正式的為自己的失敬向阿立母再次道歉,說也神奇,不久阿忠伯的嘴巴就恢復正常囉!

0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