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祖靈力量的西拉雅女兒羅春花

 

我內外祖母都是基督徒。我們在晚上讀白話字的時候有2個李長老,還有親家、三舅在教,學習的有我、火焰、春成仔、我嬤(水龍的老母是我二姨嬤、我嬤、本剛的老母是尾嬤)也都有去,尾嬤她們姊妹也會去。記得當時晚上大家在上白話字我尾嬤(香阿她婆婆本剛的老母),她就從八仙桌的縫隙咻一下鑽了進去,站著狂笑再一下又咻一下又鑽出來又狂笑,我們看了都好害怕後來才知道,因為她沒有在拜拜是番仔佛在捉弄她,還有本剛娶姬春香那天從楠西坐轎子很晚才到,人客都吃飽了新娘在房間裡要吃飯,有留一桌給新娘吃本來好好在吃飯,沒多久新娘卻肚子痛到在床上爬,連牆壁都要爬上去,牆壁光亮亮她還是一直要爬牆壁,我都有看到。

長老去為我尾嬤趕鬼祈禱,因為我尾嬤都被番仔祖抓弄讓她晚上狂叫還跑來跑去不能睡覺,好幾位長老有明章長老還有傳道師,可是都沒有效果,越是多人為她禱告做禮拜,她卻越是一直跳不停,有時尖叫有時就一直笑,好像兩邊一直在拉鋸,做禮拜禱告的力量都一直不能勝過蕃仔祖,經過了好多次都沒果效,後來傳道師沒去只有佟明章長老、李南海長老、劉德順長老、李天卻長老一起去為她禱告,去了幾次禱告沒效果後,他們就把聖經放在尾嬤的頭上,在按手為她禱告,後來才每次禱告後番仔祖才慢慢地退去,後來就不再讓太祖媽捉弄了,她就每天日子都很喜樂。

她們姊妹本來在內門出來前就信基督教了,聽說是因為望東仔那裡有矸仔佛,綢仔她有在拜但是沒請回去,所以才會捉弄尾嬤,後來香仔的女兒麗珠嫁福來,他沒土地他丈母跟他說那塊土地要讓他種植,福來在那裏種鳳梨後來他就蓋了一間廟,就把矸仔佛供俸在那裏拜,讓大家可以平安,他才在那裏種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