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景點

虎頭埤風景區

台灣第一水庫虎頭埤水庫建於清道光26年(西元1846年),因山勢形狀如虎頭聳峙而得名,沿岸最高處為70公尺(位於青年活動中心北側山頭),埤面水最深約40公尺,背山面水,風景秀麗。西元1954年由台南縣(今台南市)文獻委員會選定「虎頭泛月」為「南瀛八大景」之一,亦曾創「台灣十二名勝」之一,有「小日月潭」之稱。

新化極限運動場

新化極限運動場占地2.8公頃,包括一座鳳梨形的極限運動館,攀岩牆及極限運動相關設施,並於2002年順利獲得台南縣府(今台南市)支持,解決土地問題,並於該年年底舉行上梁典禮。這座極限運動場以挑戰攀岩、直排輪、越野單車等極限運動為主。

新化老街

新化開發甚早,很早就形成街市,在日治時代又是新化郡九街庄之郡治中心,因此有見證地方繁榮的標誌-仿巴洛克式建築,並形成相連的街面。當年新化地區與府城台南往來頻繁,造就出蓬勃的商業買賣,中正路、中山路一帶,由於地處交通要道,人潮來往,興建了大批洋樓、街屋,形成繁榮的商店街。新化原有兩條老街,但在多年前道路拓寬時拆除中山路老街,目前僅剩中正路45戶,屋齡約80年之建築物群。

左鎮二寮觀日

位於大坑休閒農場附近的左鎮二寮日出美景台南市新化鎮的新景點。觀賞二寮日出以春天時為佳,晴朗天氣於清晨未亮時,立高地眺望東方,中央山脈於晨光中浮現,太陽光芒也自山後躍出,壯闊氣勢震撼人心!台南市政府為服務觀日客,特地於二寮高地開闢4處觀景點平台-部落觀景點、觀日亭景點、獅頭觀景點與伏牛觀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