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新發現-皇帝豆

【我們的新發現】

我們在開心農場裡發現一種植物,發現幼兒們都喜歡拿來將豆莢剝開,幼兒們看看裡面到底有甚麼東西呢?後來發現都有綠色的豆子或是紫色的豆子,原來是都夾顏色較綠色裡面的豆子也比較綠,摸起來也比較軟,豆莢顏色較乾取出來的豆子顏色就比較紫色,豆子摸起來也比較硬。

後來老師想了辦法,要如何煮這些豆子,所以老師先請幼兒們看看周圍有哪些豆莢可以先將豆莢採下來,並且請幼兒們能夠將豆莢剝開,將裡面的豆子取出來。

每一位幼兒剝豆莢的方式都不一樣,但幼兒都很努力地將豆子取出,最後將所有的豆子都取出以後,我放置在盤子裡面。

這時帶著幼兒到生火區生火,將鍋子裝滿了水,再來就是將剛剛所有的豆子放置在鍋子裡,最後將鍋子放在火爐上。當中看見火快沒有的時候,幼兒都會提醒老師,並且找到木頭請老師能將他所撿的木頭拿去火堆裡面。

終於煮完了,我們將鍋子帶到教室裡使幼兒們可以嘗嘗看帝王豆的味道,使幼兒可以開始嘗試一下吃起來是什麼味道?怎樣的感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nineteen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