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嘗試種綠豆

之前小朋友有在盆栽上種植過綠豆,但因為種植的地方很容易被小朋友的球打到,導致綠豆死掉了,於是我們重新再開心農場的田地上再次的種植綠豆

老師先將綠豆拿出來給幼兒看,先讓幼兒們猜看看老師拿出來的東西是什麼?可能在點心時刻常常出現,所以呢!幼兒們很快的就說出了答案,就是綠豆。

老師將綠豆發給幼兒看看綠豆長的如何?摸起來如何?聞起來是什麼味道?幼兒:「說綠豆硬硬的,長的顏色是綠色。」可見幼兒都有很認真地觀察綠豆。

這時候老師就要跟幼兒說今天我們要種植綠豆,並說明為什麼我們要重新種植綠豆?

幼兒回答:「因為我們之前種的綠豆都死掉了。」

老師說:「為什麼死掉呢?」

幼兒:「因為我們在玩球的時候都沒有看到綠豆,所以綠豆都死掉了。」

老師再次鼓勵幼兒,我們再試看看。

接下來我們到了開心農場裡,穿起去田裡的裝備,幼兒們都非常熟練要去田裡的穿著,並坐下等待老師要帶著他們一起種植綠豆,老師開始介紹種植時我們需要準備拿些工具,並介紹工具如何使用。

老師拿起小掘棒並且在土裡挖出了幾個洞,並告知幼兒田裡的洞是要做些什麼呢?幼兒們拿起綠豆並在一個洞裡放入綠豆。

當綠豆都放完時,幼兒開始將土鋪平,並且跟綠豆說:要快快長大喔!

於是我們每天早上和下午的時間都會到田裡幫綠豆澆水,幼兒還會提醒老師說要去幫我們的綠豆澆水囉!這是我們再一次的種植綠豆,也使幼兒可以好好觀察綠豆的生長。

我們的綠豆越長越大,但是一次住了太多了綠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9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