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的kicacevung

把垃圾帶回家,必須的。

這次前往舊部落,較小年紀的參與者有,楊浩恩,楊俊浩,鍾懷安、鍾怡安、沙書尤、拉夫朗斯,潘宇恩。
這七個孩子在抵達比悠瑪部落時刻就主動協助架設庇護帆布、蒐集木柴kikasiv、整理墳墓temandjan tjua puruvangan i piuma。最感動的是,回程時候這幾個孩子在抵達放置車子終點後,又空手回頭來接走路較慢的幾位年輕耆老。這樣的行動在部落我們稱之為「kicacevun」。
當下他們接下生病會長肩上承重的割草機,把舊部落製造出來的垃圾接下帶下山。這幾個孩子真的很棒。希望他們能把這樣心意種在身體裡,讓這樣的心意成為習慣之後,就能擴展與人的關係,對人的體貼。未來~慢慢地~他們就能成為可以依靠的,部落的人。
第一次知道「kicacevun」這樣的慣習,是因為部落青年洪凱,每次回舊部落,洪凱總是第一個抵達終點,然後也總是會看到他走回頭接下後面耆老身上攜帶的物品。我真心認為這樣美好的氛圍在大人與孩子間流傳,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接下割草機,學習負重,也學習體貼他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twelve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