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的田是如何翻土的呢?

由於前陣子我們在開心農場裡在翻土,老師與幼兒們在田中使用一些工具來翻土,當時我們所翻土的田只有一小塊,但看見部落其他的地方有很大的田使如何翻土?

有一天老師經過一塊鳳梨田,看見鳳梨田的主人最近正在翻土,於是老師先告知幼兒等回我們要到一塊田裡,我們要去看看那塊田發生了什麼事情?

每位幼兒都非常好奇到底田裡發生了什麼事情,於是我們戴起帽子出發去我們要去的鳳梨田,離鳳梨田越來越近的時候聽到有一個聲音,當我們走越靠近聲音就越來越大聲,於是停下腳步聽聽看究竟是什麼聲音呢?

有的幼兒說:「是車子的聲音?是小鳥的聲音?」到底是什麼聲音呢?

我們走到鳳梨田時,發現原來是挖土機的聲音,挖土機在鳳梨田做什麼呢?

幼兒坐在草地觀察挖土機,我們看見有人在挖土機裡控制挖土機,然後不斷地在翻土,原來那麼大塊的田地需要用到很大台的挖土機來幫忙翻土,小小的田地就用工具翻土就可以了。

我們很靠近鳳梨田一看,原來田地上都是挖土機的腳印。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3 + fou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