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陶壺班

新的學期,為了讓孩子們更認識自己和同儕,

不僅認識自己的名字和性別,也能認識同儕的姓名和性別。

 

老師把大開的綠色紙中間畫上陶壺的外框,陶壺的外框上邊寫上〔我是陶壺班〕五個字。

老師把綠色紙左邊畫上男生的人圖樣,右邊畫上女生的人圖樣。

接著,老師再請陶壺班的孩子們把大開綠色紙中間陶壺的裡框塗上美麗的色彩。

 

 

〔我是陶壺班教具圖〕全部製作完成後,

老師拿著〔我是陶壺班教具圖〕帶著陶壺班孩子們看到陶壺圖案上邊〔我是陶壺班〕五個字,老師帶著陶壺班孩子們一起一個一個字唸一到二遍,老師讓陶壺班孩子們認識自己是陶壺班。

接著,老師一個一個把照片貼拿出來,讓陶壺班孩子們認識自己的姓名貼和讓陶壺班孩子們認識有誰是陶壺班的孩子。

老師讓陶壺班孩子們拿著自己的照片貼,老師問著:孩子們今天陶壺班有誰來呢?老師再讓陶壺班有來上學的孩子把自己的照片貼貼在陶壺圖案裡,老師帶著孩子們一起數數當日陶壺班孩子們來學校的有幾位?有誰來學校?

再接著,老師讓陶壺班孩子們認識〔我是陶壺班教具圖〕的左邊是男生右邊是女生,老師再一個一個的請陶壺班孩子們拿著自己的照片貼,老師一個一個問著陶壺班孩子們你叫什麼名字?你是男生還是女生?老師問完孩子們後再請孩子們把照片貼貼到我是男生或我是女生的人圖樣下。

 

 

最後,老師再和陶壺班的孩子們一起數數當日來的男生和女生有幾位呢?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11 + s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