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據點感想文

記得第一天上班第一個工作就是老人關懷據點,剛開始還沒有甚麼覺得困難的地方,當我用中文問VuVu:「最近身體狀況如何?有沒有甚麼不舒服的地方?」VuVu看著我遲疑了一下然後用母語說了幾個字,一開始我還以為只是中文發音的問題我聽不懂,我又再問了一次這次我聽得很清楚VuVu是說母語,我只好問在旁邊的善弘,他先用母語問VuVu然後翻成中文跟我說VuVu是哪裡不舒服。當下就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感覺是很簡單問身體健不健康的母語,可是我卻說不出來。雖然在據點結束後決定要多學學母語,但是因為平常講話還是用中文學習有限,但是如果聽到善弘跟貞妮姊在說母語時我會問那是甚麼意思,雖然不見得會說但至少聽的懂大概意思,這也算學習母語一種方式吧。雖然聽不懂母語但會跟VuVu比手畫腳知道VuVu哪裡不舒服,畫面雖然好笑,但是VuVu會一邊比一邊說母語,漸漸也會知道那是甚麼意思。

在我的部落,也有老人關懷據點的活動,但是因為不在部落生活也不常回去,所以沒參加過更別說是幫忙了。這次的暑期工讀能夠參加這樣的活動真的很開心,能夠為VuVu服務更開心!

第一天上班 第一天上班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fourteen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