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展望

數位落差,當然不是靠網站就可以解決的,然而我們在跟部落溝通後,選擇了從架設一個互動的網站,做為開啟部落生態產業的一個切入點。一則這是現階段諸多部落階段上的需要,再則,網站架構的過程,可以讓部落對如何自我定位、想要傳達什麼訊息出去、以及共同經營部落形象與產業有一系列的討論和思考,是一個挺適合的啟動點。

透過這些部落的生態旅遊網站架設與營運,希望達到:

  • 對大眾介紹原住民部落生態旅遊之精神與特色
  • 為部落與外界連繫建立一個及時、直接的管道

QD0081026有了自己部落的網站後,我們可進一步協助或結合部落裡有興趣與熱忱的人,一起來了解網路的特色,學習經營的方式,讓部落以部落e樂園為基礎,尋找透過網路行銷,增加部落的經濟收入;以及增加部落之就業機會、改善部落弱勢處境的各種可能。

把不同部落的網站放在一起,成為〞部落e樂園〞,一則是讓網友可以方便取得閱讀資料,再則可節省各部落各自架站、行銷的成本,而更重要的是不同的部落可以互相觀摩學習。未來,我們也希望在不同的階段,仍可結合不同的軟硬體資源進來,讓更多的有意願參與的部落都可以加進來,並透過定期、不定期的實體交流研習,交換部落發展的經驗與訊息;也交換運用網路與數位的經驗。

部落e樂園的啟動祇是一個小小的起步,將來的無限可能,有待大家一起來探索和加油!

DSCN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