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個團隊

  本計劃之初是由台灣微軟贊助,開拓文教基金會擔任整合角色,邀請原促會負責第一線與部落的協調聯繫工作、樂倍達數位科技提供技術之支持,加上各部落的積極參與下,協力進行的。

     2016年,在非常有限的經費下,感謝樂倍達數位科技的全力支援,為我們做了全新的改版。

  部落e樂園網站的建置過程,是一個很特別的過程。我們認為縮短原鄉的數位落差,除了電腦軟硬體,線路頻寬、教育訓練外,更也同樣重要的是從部落的需要出發,陪伴部落熟悉網路科技的可運用性,並探索數位科技與部落發展的結合的方式。

  在我們的構想裡,工作團隊中的微軟、開拓、樂倍達數位科技、原促會都是這個計畫的支持者,目的是協力建構出部落e樂園,讓各原住民部落擁有一個可以對 外介紹自己的文化、生活與部落特色的界面,並且更是部落與數位科技進一步連結的開始。主角是部落,目標是讓部落在這個基礎上繼續經營,向縮小數位落差再跨 出一步。

【各個部落】

於是,我們從對部落發出邀請開始,然後前往做說明與溝通,讓部落在討論後決定是否參與,也討論部落想要對外說話的角度和內容。

所以,目前網站上所 呈現的內容主要是由各部落整理提供,而各部落的工作團隊原本就是為部落努力的伙伴,他們對部落的認識與介紹,當然是比較真實、有特色、 有生命的。參與本計劃的各部落,在網站架設的過程中,都經歷過討論、搜集、拍照、撰寫…,辛苦而耗時的經驗,然而卻也在這個過程中激盪、累積更多關於部落 發展的想法,發掘一些可以再努力之處。

【台灣微軟】

microsoft logo2003年開始籌畫和建立網站時,微軟給了大力的支持,並支持我們到各部落訪視和教學。後續計劃進行過程中,微軟給我們完全的空間和支持,也始終以尊重的態度支持我們的想法和調整。且未曾中斷對部落產業與數位能力的提昇與發展。

【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

原促會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原促會)則在搜集資料的過程中擔任陪伴、參與討論提供意見、協助探索和資料整理的角色,有時幫忙做編寫的建議、有時協助拍照,更有時協助從諸多的部落相關文件中挖寶,以及最後的潤稿等…,在初創的階段,為掌握大家共同決定的進度,這些工作人員有時好像是來追討作業的班長,希望早日讓大家看到一些成果,並讓大家對何往下發展有多一些想像和思考。

網站上線後,原促會並擔起一線的客服工作,扮演網友與部落之間的橋樑,協助雙方有好的連結。

【開拓文教基金會】

開拓文教基金會
開拓除了整個計劃的協調統合外,也陪同原促會進行部落的探訪與說明等過程。並負責將部落所整理出來的資料,轉換成目前大家所看到的網頁。在不斷的溝通與互動基礎下,為部落設計一個符合部落意象的網站,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過程。

 

【樂倍達數位科技】
樂倍達數位科技

參與相關的探訪討論過程,協助機器、網站工程的建置,開發網站後端的上稿系統,設計讓部落可自行更新和經營管理的界面。

2016為我們做了全新的改版,並繼續支持本網站的經營。

 

 

各部落的努力,對開啟與外界互動對話的期待,原促會、樂倍達數位科技、開拓的陪伴,以及微軟的一路的友善支持,是這些讓我們成為一個特別的工作團隊!


關於版權

  • 各部落網站的文字、圖片與照片,主要是由部落提供,除少數由部落取得同意引用他人資料者外,版權自是屬於各部落的。
  • 版型、程式等部份則是由開拓與樂倍達數位科技共同開發的。
  • 共同網頁部份,則主要由原促會與開拓編寫。

 

任何引用,請先徵得同意。謝謝。請聯絡:etribe@gmail.com 或 0800-2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