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舞年級 Let’s to swing!

DSCN0788

今天是電影欣賞的日子,依漾老師帶領我們認識世界上其他小朋友的生活。

「大家知道世界上有幾個國家?」「快樂舞年級」是一部紀錄片,記錄紐約教育單位在推動讓國小五年級學生,參加比賽的歷程。藉由電影帶著孩子一起從故事中去認識多元文化、培養同理心,進而一起討論這些議題所引發的不同看法,孩子們的世界變得更大。

片中記錄了從練習、初賽、複賽,到拿總冠軍的過程,也清楚看到在紐約邊陲社區,一些中南美移民後代、黑人學生們,在訓練過程中,找到自信並蛻變。

DSCN0793

DSCN0790

片中的比賽失敗隊伍哭成一團,和獲勝隊伍興奮的直接誇張情緒反應讓孩子們感到有趣。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受挫隊伍如何被引導與反省的歷程。他們在檢討為什麼輸了比賽時,一開始把責任都推給評審。影片不會看到長時間教師引導教訓的鏡頭,但可以清楚看到孩子們自己在老師的引導下,從憤怒與發洩的發言,漸漸轉為自省的答案,瞭解不要批評其他學校。

DSCN0795

聽小小的孩子用小大人的口吻說著:「我認為父母應該要為了孩子在一起,很多單親家庭的孩子會走上歧途,並不是他們自己願意的。」看小朋友的童言童語真的非常有趣。幾位老師付出自己寶貴的時間,守護著陪伴著這些孩子。

One thought on “快樂舞年級 Let’s to swing!

  1. 2013-05-09 at 8:18 上午

    國標舞是個可以讓人有魅力的舞蹈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12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