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diy燈籠

那我們先說中秋節的故事吧!!

中秋的傳說: 相傳,遠古的時候,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烤得大地冒煙,海水枯竭,老百姓眼看無法再生活下去。這件事驚動了一個叫後羿的英雄,他登上昆侖山頂,遠足神力,拉開神弓,一口氣下了九個多餘的太陽,解救百姓于水火這中。 不久,後羿娶了個美麗的妻子,叫嫦娥。 一天,後羿到昆侖山訪友求道,巧遇由此經過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娘娘求得一包不死藥,據說服下此藥,能即刻升天成仙,然而,後羿捨不得扔下妻子,只好將不死藥交給嫦娥珍藏。不料,此事被後羿的門客蓬蒙看見,蓬蒙等後羿外出後便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知道不是蓬蒙的對手,危急之時當機立斷,取出不死藥一口吞了下去。嫦娥吞下藥後,身體立刻飛離地面,向天上飛去,由於嫦娥牽挂丈夫,便飛落到離人間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後羿回來後,侍女們哭訴了一切。悲痛欲絕的後異,仰望夜空呼喚愛妻的名字,這時,她驚奇地發現,今天晚上的月亮特別圓,特別皎潔明亮,而且有個晃動的身影酷似嫦娥。 後羿忙命人擺上香案,放上嫦娥最愛吃的蜜食鮮果,遙祭在月宮裏的嫦娥。百姓們聞知嫦娥奔月成仙的肖息後,紛紛在月下擺上香案,向善良的嫦九祈求吉祥平安。從此,中秋節拜月的風俗在民間傳開了。

中秋節來臨囉!!讓孩子們的夜晚過的比較特別,有燈籠的陪伴。

今天孩子們特別特別的好動,因為部落有排球比賽活動,孩子們一邊做一邊跑去看球賽,老師也失控了~就跟孩子們說你們先把打洞,洞打完、吃完點心再去看球賽好嗎?大家一口同聲說:好的!!謝謝老師,看看他們的動作、眼神,一個比一個還要快,真是受不了你們餒!!那下次就要好好做囉!!要把它做完。

(二) 燈籠續集↓

孩子們繼續做,上次未完成的燈籠。

熊恩跟老師的一段對話

;好難打餒老師,我一直很怕敲到我的手,而且手好酸喔,我不想打洞了。

:真的很難打嗎?你要對好再打下去,才不會敲到你的手。

這時,廚娘美金提議

:可以用塑膠杯、紙杯或保麗龍杯就好了啊!!

於是,廚娘美金就做了一個燈籠

對齁!!怎都沒想到~哈….老師又跟孩子們說

:那我們下次再做好了,是老師沒想好,因為當初本來要叫你們用蠟燭,所以才想說用鐵罐好了,結果沒有放蠟燭的材料,改用燈泡的,卻也忘了想燈籠的外罩是不是要改,真的很不好意思餒孩子們,還好廚娘美金的點醒,那我們的燈籠下次再做囉!!

:阿姨美金做得很漂亮,好哇!!我們下次再做了,可是老師這樣中秋節都超過了

:沒關西啊!!我們可以用在聖誕節

:好的,老師

 

(三)燈籠續集↓

耶~我們的燈籠終於完成了,孩子們馬上拿著燈籠到路上嬉戲,有得還帶去廁所照燈。

孩子們很開心的拿著燈籠拍照~~~   是不是很美

這是孩子們介紹自己的燈籠影片 P1010067

孩子們在做燈籠的過程中,雖然有些小插曲,但孩子們對美術這方面很有興趣,而且對顏色配對的敏銳度很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seven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