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台生態景點

神山登山步道

順著山勢攀延而上的觀光步道,非常適合早起的遊客們來個健康之旅。一步一腳印的拾階而上、除了更進一步深入山林,還伴隨著蟲鳴鳥叫,強化了肺活量的功能外、心靈也滌淨了,對了,提醒你一件事,在這當下、你可不能忘情的高喊喔,曾經有遊客對山呼喊,竟引來村民趕至,原來魯凱族人若有不幸的事情發生,便以特有的呼叫方式傳達不幸,此時村人便會趕至喪家協助處理事情,這是村人互相照應的感情,所以啦,若是您一時的忘情而引起誤會,可就像是放羊的孩子,情況難免尷尬囉!

ViewImage (12)神山瀑布

安靜到不能再安靜的霧台,總是可以聽到淙淙流水聲,但是卻叫人遍尋不著聲音的來源。別急,從神山社區的大圖騰為起點,順著路徑,就可以發現這鎮日歌唱不停的神山瀑布所在。神山瀑布自然未經破壞的風貌,帶給造訪者清麗幽遠的驚艷,瀑布旁還有創意的引水灌溉法,不經意的田園景觀,卻因此結構出一種獨特的迷人景緻。

ViewImage (13)阿禮觀日出

這可不是嘉義的阿里山,但也有阿里山日出時的壯觀。清晨的陽光大剌剌的盤據山頭,讓人不禁羨慕住在阿禮的村民、得天獨厚的享有上天第一眼的垂憐。觀完日出,再將車子掉頭下山,若是春季,則可欣賞櫻花、桃花渲染成的夢幻之路!

鬼塘竹橋

這一條溪流屬北隘寮溪;溪流裡有很多種的國寶魚如:一枝花魚、苦花魚、石班魚…等等。

ViewImage
阿禮李花步道
ViewImage (1)
阿禮太陽花步道
ViewImage (2)
大武溯溪步道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five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