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無懼學生志工在比悠瑪

這三天,部落來了一群國中、高中學生,是台南YMCA辦理【勇者無懼~寒假青少年培力】營隊活動。他們年紀輕輕,但是勇氣確可嘉。昨天下午這些孩子被丟包在台南,必須在沒有經費,沒有手機的情況下,以小組團體方式用盡各種辦法進入平和部落。這些孩子們很厲害,他們全部順利在天黑前抵達比悠瑪。像這樣的活動是小編大學時候才體驗到的遊戲,所以真心覺得這些國高中孩子挺厲害。

今早07:30學生們帶著垃圾袋,掃把在部落打掃為部落做勞動服務工作。如果有人注意到,今日籃球場,石板屋都特別乾淨。

接著呢,他們和部落vuvu一起歡樂,一起跳舞,部落耆老們只要和年輕孩子們一起,臉上的線條會變得柔和,真是屢試不爽。

最後部落資深幼教老師,傅玉合老師勉勵學生說:希望孩子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只有你們獲得知識和智慧,具備善良的心,才能讓這個社會,這個國家,向上提升。老實說,我覺得傅老師這一段話,覺得很棒呀,希望年輕孩子有聽懂。

今天下午,學生們持續在部落進行採訪和紀錄。他們訪問到部落有階級制度,有圖騰文化,還有人發現紅藜是釀酒的重要發酵品,他們還說,來這裡最大的感受是居民的熱情。讓外地來的孩子進入部落真實相遇,踏實的相互認識,也是蠻好。希望部落的美好,可以讓這些孩子減少對原住民族的刻板印象,甚至可以有新的體會和學習。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5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