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學囉~

11230738_10205394317721527_662391062426200198_o

今天一進入到平和教保中心,便聽見小波淒厲的哭聲,說著「我要找媽麻,找媽麻」。小波是中心剛入學的兩歲孩子。還在適應看不見爸爸媽媽親人的團體生活。我看著kekes老師也在招呼其他孩子。我坐了下來跟小波自我介紹,我是你的阿姨喔,不要怕怕,來阿姨抱抱,我說故事給你聽。她其實沒有走向我,我輕輕的把她拉進我的懷裏,先安撫,同理她說:小波想要去媽媽那裡,覺得這裏很不熟悉喔!沒關係喔,下午,吃完飯後,媽媽就會來接你喔(這句話是我從kekes老師那裡聽到的說話,我想對孩子說話要一致,不能前後不一),來阿姨說故事給你聽好嗎?

接著我了一本小象森林歷險記的故事書,邊說母語的單字,說故事給他聽。也是希望引開他想找媽媽的注意力。呵呵,有些奏效。小波的哭聲變小聲,而且她的眼光開始游移在書本上,手指也開始移動在書上的動物,小鳥,猴子,蛇。過一陣子,她熟悉我的存在,好像暫時忘記找媽媽的事情。就開始離開我的懷抱,自己開心的找遊戲器材遊玩,開始跑跳。

kekes老師說,小波今天有大進步,可以自己找玩具玩了。特別今天拍到小波,開心跑跳。更在老師的鼓勵下,協助跌倒假哭的阿為為。看來她自己也很開心啊。

特別紀錄一下。小波爸爸媽媽vuvu們,別擔心囉,她一天比一天進步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six + twel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