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好好玩

今天是由我們的大哥哥百騰給孩子們複習數學,一到四年級的孩子。(照片不見了,所以用文字敘述)

一年級的百騰哥哥用高低、胖瘦和多少來讓孩子們勾勾看,那用數字及動物的數量來連連看。

二、三年級的百騰哥哥是以個位數的乘法及兩位數至三位數的加減法讓孩子們算算看。

四年級的百騰哥哥是以兩位數的乘法加減數字算算看。

百騰哥哥把題目寫在白板上,請孩子們一人拿一張白紙寫上題目,不會的題目可以請你周圍的同學或學長學姊教你們,不可以問老師,你們要互相幫忙。

在這過程中,一年級的張易及書念她們倆就互相問,只要這兩位小朋友不太確定的答案,兩個就會一起小小聲地說:哥哥百騰這樣對嗎?詩倩老師聽到了番話,對著百騰搖搖頭,暗示百騰不能說對與錯,百騰對兩位小姐微笑說:你們去問哥哥或姊姊,他們會教你們。這兩位小姐還是不問,就這樣繼續寫。

二、三年級的小朋友就會只動去問了,謝聖明是四年級的學生,他也很有耐心地教,也一直想怎麼樣教他們才會懂。

四年級也只有一個謝聖明小朋友,他呢!!沒得問了,只好默默的一個人把百騰哥哥出的題目自己算出來。

一方面是讓孩子們能主動去問、互相幫忙、學習,二方面讓他們體會教學是不容易的,而且要有耐心、細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four × 2 =